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英文 SmartMoney 杂志最近刊登一文,'股票市场的行尸走肉' (Dead Stocks Walking)。能读英文的朋友可到互联网搜一搜,读原文好过听我唠叨。

      文章痛苦地指出,沃尔玛的利润每个季度上升,但是股价比十年前只高了11%。思科(Cisco) 的股价比十年前还跌了4%,虽然该公司的利润比十年前涨了220%。制药公司辉瑞,Merck, 还有因特尔,GE,微软,Amgen, Medtronic, 时代华纳,福特汽车,等等。这些公司可都是美国最大最好的公司啊! 他们的股价都低于十年前, 尽管利润年复一年地上升。

      标准普尔指数的100个大股票中,起码有30个股票属于这种行尸走肉。另外11个股票比十年前微涨。这还没有扣除通胀的因素。当然,股民的提心吊胆算义务劳动。
中国股市有中国的特色。未经有关部门批准,请同志们不要擅自对号入座。
 
      (某读者评论说:“整体估值水平为何下降值得反思, 但文章忽略了股息回报;DELL, CISCO, AMGEN 确实没有过什么股息, 但沃尔玛,INTEL的股息收益率10年间持续增长,目前达到2.46% 和3.04%,虽不高,和美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比仍有价值; 而MERCK, PFIZER 的收益率均高于4%,且过去10年保持了大致相当的收益率,至少不能算是糟糕的投资吧?”我没有核实这些数字,不过他的角度是好的;谢谢他)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