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中港股民面临着三大问题:
(1)股市的地雷 (假账);
(2)经济增长的放慢:周期性的,加上结构性的;
(3)股票估值的反思:我们如何给利润倒退, 夕阳西下的公司估值?其实这样的公司很多,即使在经济腾飞的时候。

我是香港和大陆的第一代"浑水"。2001年,我就跟做假账的上市公司 (格林科尔和欧亚农业) 公开肉搏,也曾跟另外几家类似的公司暗斗。

经不起香港天窗出版社的再三诱惑,我刚刚写了一本新书,《避开股市的地雷》,现在开始在香港和台湾出售。大约75.3%的内容是重新写的,从未在博客或者研讨会上曝光,有些是慢牛投资俱乐部的讨论材料。这本书的一个小小优点是十几个案例。不过我的分析还是过于简单, 不够透彻。

八月份,我会在内地出版修订本。我已经把第一期稿费捐给了广东省扶贫基金会, 以感谢我的小额贷款的客户。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