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自从拙作《强制上市公司分红非常危险》5月23日发表以来,很多人表达了反对意见。让我做点澄清。
(1)企业分红当然好。我做股民也喜欢分红, 赞成分红。但是这跟政府无关,不能强迫。中国政企不分问题已经很严重。
(2)现在A股公司如果被迫分红,很多公司就会留下一堆生锈的机器,漏雨的厂房,和没人要的产品。失去现金支持,股价会大跌的。特别是大量中小型的股票会很悲惨。股民必须理解这一点。英文里有一句话,用在这里很恰当,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意思是,你究竟想要什么,你可想清楚!你如果真的得到了你所要的东西,你可别哭鼻子!
(3)分红的公司未必好,不分红的公司未必坏。庞式骗局可以从股民手上骗来10亿元,分红6亿元,内部人落得4亿元。股民在那里傻乐,但终于有一天骗局爆煲。其实,股民你如果真的要分红,还不如卖掉一些股票更简单。如果你怀疑某公司其实是个庞式骗局,你应该远离。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