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的小书《一个证券分析师的醒悟》2010年由中信出版社出版,成了畅销书。2011年中信又出了修订版。我把全部稿费捐给了我33年前的母校,湖北荆门市(沙洋县)马良中学:修了广场,购置了"班班通"教学设备,共花费40万元。我正在为中学融资维修洗澡堂和班班通设备。你买我的书,就是帮助他们。谢谢!

    我给读者的三句赠言:

  • 买股票之前,认真想想你是否一定要买股票。
  • 中国的股市象赌场,但是你可以三过其门而不入。你是主人!
  • 大家节衣缩食,为什么在股市一掷千金呢?

请看图片集锦。谢谢福建三盛地产,广发证券和华安基金的慷慨赞助以及蓝狮子图书的各位同仁。我起初提议把广场命名为"胡爱民广场",以感谢深圳控股原董事长对我的的栽培,但是他反对。学校坚持用我的名字,虽然有违我意,但是我还是很开心。

有人受文革影响很深,责问我为什么捐款,为什么让广场命名"化桥广场"。我坦白私心:我退休以后,没准儿哪天还可以当选为村干部,或者到老家做点集市贸易的生意啥的。(?!@)

“班班通”带给学生欢乐

调整大小 元旦联欢1

2012年八年级1班、2班元旦联欢)

调整大小 学生学唱歌

(课余时间,学生学唱歌)

调整大小 开学第一课2

(学生坐在教室里,观看中央一台的《开学第一课》)

“班班通”带给教师便利

调整大小 年逾55的化学教师

55岁的姚汉林老师上化学课)

调整大小 年过48的英语教师

48岁的邓素梅老师上英语课)

调整大小 英语课不枯燥(2011

(杨凤老师的英语课趣味横生)

调整大小 物理课直观形象

(刘昔清老师物理课吸引学生)

调整大小 数学课容量大(2011

(何敏老师的数学课容量大)

调整大小 室外阳光

王征老师的物理课(投影明亮。即使室外阳光明亮,教室仍不需借助窗帘增加亮度)

 

马良中学化桥广场图片

 

15、教学楼前的化桥广场温婉娴静.jpg

(教学楼前的化桥广场温婉娴静)

1、化桥广场全景图.JPG

(化桥广场全景图)

2、化桥广场正面.JPG

(化桥广场正面)

4、绿化初成.jpg

(绿化初成)

5、吕义斌先生亲临广场关心.jpg

(吕义斌先生亲临广场关心)

6、课间嬉戏图1.jpg

7、课间嬉戏图2.JPG

(课间嬉戏图)

8、马良小学合唱团广场飞歌.jpg

(马良小学合唱团广场飞歌)

9、广场歌声嘹亮.jpg

(广场歌声嘹亮)

10、集体舞表演《踏浪》.JPG

(集体舞表演《踏浪》)

11、沙洋县书协浓墨寄语.jpg

(沙洋县书协浓墨寄语)

12、书法国粹滋润少年.JPG

(书法国粹滋润少年)

13、理想随国旗而升.jpg

(理想随国旗而升)

14、沙洋县财政评审广场结算.JPG

(沙洋县财政评审广场结算)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