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香港慢牛投资俱乐部年终聚会上的发言(12月21日)

各位,今天我很陶醉。大家唱的"草帽歌"和"青藏高原"把我带到了七十年代的大学生活。我感谢你们。那个年代,我们穷乐!我们开心!比起今天的鲍鱼来讲,那好太多了。我不吃鲍鱼!

2012年,香港是个大牛市。牛市是干什么的?我听一位投资者说过这样的话:牛市是让我们纠正错误的。太对了。我乘着这个机会,把以前的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了很多。我们剩下五个重仓股:

(1)重庆农商行(3618 HK):20%,
(2)民生银行(1988 HK):12%,
(3)康哲药业(867 HK):25%,
(4)中油燃气(603 HK):21%,
(5)中裕燃气(3633 HK):10%。
另外,还有少量小仓。

明年股市如何,谁知道呢?反正我不知道。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香港现在的牛市给了我们一个纠错的机会。这是我开心的原因之一。

大家把股票当成债券,一种永远不需要归还的债券,永远不需要付息的债券,这样我们的投资就安全。只要不盲从,我们就能赢。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