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污染(空气污染,水污染,噪音污染)严重威胁着龙的传人。同时,三十多年来的利率压抑和信贷失控又推动了通胀,逼着大家不断买房子,长期空置。每过十年,我们就来一次"旧城改造"。这种恶性循环何时结束?谁知道呢?

我不乐观。我的预测是,利率压抑和信贷失控还将继续。为了减少它对环境的威胁,为了减少浪费,也为了减少它对弱势群体的威胁,我提出由若干家大银行和大地产公司联合发行"中华地票",绑定房价指数,由公信力很高的香港金融管理局督促执行。其实,这就相当于一种"认股权证"。

完全出乎我的意料,这几个星期,数家银行,地产商和政府高级官员对这个想法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希望我收集更多读者,特别是研究部门的意见,把方案细化。我们设想,3-4月份在香港召开一个研讨会,并成立一个研究班子,筹得较大数额的资金,赞助这方面的研究。

关于中华地票的初步设想,见下文。
http://zhanghuaqiao.blog.caixin.com/archives/50784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