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晚聚餐。我正巧坐在某市金融办主任旁边。他得知我是一家小贷公司的董事长,于是发起了牢骚:"你们有些做小贷的老板,太不象话了。刚成立小贷公司,就抽逃资金。"

我反问,"真的吗?"
"确实"。
"他们抽逃了资金去干什么呢?"
"赚更大的钱!"
"比如,... 倒卖白粉....?"
"我不知道。反正我听说很多小贷公司抽逃了资金"。

我只好给他上一堂常识课:"你的话很矛盾: 你们一边嫉妒和责骂小贷公司放款利率太高和赚取暴利,一边说他们抽逃资金。难道还有比小额贷款更加有利可图的生意吗? 如果小贷公司抽逃资金,那正好证明小贷行业并不是那样好做。看看你们的监管,逼得小贷公司喘不过气来。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如何?"

我们可爱的主任马上转了话题,谈论起村镇银行。我心里想,村镇银行也会被他们逼死的。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