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中午12:10,我正准备登上东方航空FM9365从上海飞往宜昌。飞机还有30分钟起飞。突然,登机口挂出通知:延误。

延误,对于中国的航空业来说,就像官员们说假话一样司空见惯。所以,乘客们开始等待。三个小时之后,上航仁慈地告诉焦急的乘客们,飞机还在武汉,尚未起飞。何时起飞?不知道。其中一个小组长说,"飞机正在从上海飞到武汉"。

也就是说,三个小时之前,在乘客办理值机手续的时候,甚至在他们在登机口开始等候的时候,飞机还在上海!飞机要飞去武汉,再回到上海,才能再飞宜昌!

这下可把乘客们惹恼了!在我们办理值机的时候,上航为什么不告诉大家航班必然延误呢?

在登机口,乘客们跟上航的四个工作人员开始了对骂。乱哄哄。如果大家希望和谐社会,上航今天是大混蛋。前线员工挨骂,高层领导们在干什么?可能在学习什么重要文件。

混乱在虹桥机场的40号登机口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现在还在继续。周围的商家和路人都看到了每一幕。不知道上航和母公司东航需要请多少美女,跳多少舞蹈才能弥补品牌的损失。也许,它们已经没有什么品牌形象可损失的,所以也不在乎。国有企业嘛!

天气原因。航空管制。任何国家都没有这么多借口。中国的社会主义特色确实厉害。中国机场的高音喇叭也实在让人难以忍受。而且没完没了。洋泾帮双语!我开始怀念卡拉奇和孟买的机场。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