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重庆农商银行(3618 HK)公布了2012年的业绩。午餐会上,我发表了一番跟大家有点不同的意见,某大佬听进去了,拿起电话给他的经纪人: 喂?

我很看好这家银行,原因如下。

(1) 不太可能倒闭。

(2) 确实有坏帐风险,但是哪个行业没有呢?出了大问题的话,政府会拯救它,可能不会拯救别的行业的企业。

(3) 虽然是家小银行,但是凭着它400亿港元的市值,也算得上一家大型上市企业。

(4) 它是一家地方性银行,没错。但这又有什么不好?难道到处撒胡椒面,没有一个核心市场就好吗?重庆虽小,也有33个县,国土面积几乎赶上匈牙利,人口多两倍,你还不满足?

(5) 过去两年,我在重庆调研, 和投资小贷公司,经常碰到农商银行的人。在重庆,你竞争不过他们。

(6) 别看分析师定的12个月目标价格。我们看四年或者五年。如果不行, 六年。它的利润可能会比2012年翻一番。如果四年,五年,或者六年里股价一直不涨,那么,到时候由于利润翻番,市盈率就会从现在的6倍变成3倍。假定它的派息比例不变,到时候它的息率就会从2012年的5%变成10%。它的市净率就会变成0.4左右。

这种情况可能出现吗?当然可能。什么都可能。不过概率不大。也就是说,在四到六年内,它的股价非涨不可。我估计它会翻一番有余。这个回报率也相当不错啊! 你等得起:你一边等,一边收到5%以上的息率(每年)。还不够吗?

(7) 重庆农商银行也许不是最好的银行。不过,确实已经相当好!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