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在英国游学三周,参加了几个研讨会之类的聚会。正好碰到黄金价格暴跌。各路神仙各有各的解释,并且各有各的下一步预测。

本人完全不懂黄金,不敢凑热闹。不过,一个英国投资者的话与众不同。我想转达给朋友们,看似乎有点道理。我首先申明,我不懂,不敢判断,只是转达。Please do not shoot the messenger!

他说,"还是巴菲特说的好,黄金没有多大的使用价值,又不能繁殖。我看黄金暴跌根本就没有任何原因。一个根本不值钱的东西被人们炒高了,必然下跌。至于什么时候跌,跌多少,只有上帝才知道。你们都别瞎蒙了!也别预测!没有意义。这就跟古董,和艺术品一样。值多少钱?没有估值的基础。十亿元不算贵,二十元不算便宜。这些东西本来就是瞎扯淡,不是投资品!你想赌一赌,没关系,但是别把它叫做投资。"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