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巴菲特做演讲。他问听众:上个世纪,道琼斯指数从66点涨到11497点。100年涨了174倍。你猜猜吧:平均每年的复合增长率是多少?好多人回答: 30%!65%!

当然,他们都答错了。巴菲特说:只有5.3%!

一个小数字,只要年复一年地复合增长,就很可怕!只要咱们中国的通胀持续下去,要不了多久,咱们每个人的月薪都会超过千万元人民币!

27年前,我到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上班。这27年,中国的货币供应量(M2)的复合增长率大致为21%。这可是天文数字!即使在目前"紧缩"和"稳健"的环境下,今年四月底货币供应量的同比增长率还达到了16.1%. 这可是官方的数字。你不觉得可怕?如果不带计算器,以后咱们还敢上街买东西?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