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在招商银行金葵花大讲堂发言时,有人问我,"你显然不看好股票,那我们为了跑赢通胀,该投资什么呢?" 
我回答:"有很多不错的理财产品。5-8%的年化收益率。风险其实不大。另外,我自己投资了几个P2P产品,不断滚动循环,我感觉好极了。它们回报率都在10%左右,而且安全。我投资了三家:(1)上海的信而富,(2)北京的有利网,(3)江苏的开鑫贷。另外,还有很多不错的类似的产品。只要你做点研究,坚决不人云亦云,你就会发觉不错的产品。投资餐馆,汽车修理店,面包店,美容院,等等也可以考虑。"

当然,我投资的广州市万穗小额贷款公司是最大的一项投资。我野心不大。年化10-15%相当不错。确定性高。风险小。年复一年。我对世界500强的公司没有兴趣。我喜欢作坊。"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