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英国《经济学家》杂志 Free Exchange 网站,张化桥发表文章:

"我为什么非常看好中国的银行"

要点如下:

(1)很多人说"中国的银行坏帐太多,是个黑洞"。我认为,这是瞎说八道。
(2)中国银行业的监管和业务水平越来越高了。
(3)银行是个什么生意?只取决于两大因素:公众有信心,贷款有需求。其它因素不重要。资本金太多比资本金不足更糟糕。
(4)回头看,2001年中国成立四大资产管理公司,接管银行业的坏帐,是个很大的错误。
(5)在中国引进存款保险制度,等于东施效颦,至少是多此一举。


Summary:

(1) Too many bad loans? Not a problem.
(2) Deposit insurance: why do it for the sake of doing it?


http://www.economist.com/blogs/freeexchange/2013/09/chinas-economy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