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在上海出差。手机坏了。秘书上京东网买来新款,900元。比地面的零售价格便宜200元。关键是:我的2个小时会议还没有结束,手机就到货了。

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我都非常感激:从刘强东到员工,再到配送者,以及整个生物链。包括京东的竞争者们。

你再看看咱们的媒体,到处是讽刺电商的文章。某某在烧钱,某某不理性,某某的资金链断了,欠供应商的钱。我有点....不高兴。真的。

没有这些企业家的拼命(和贪婪),我等哪里有方便,低价和享受?

一边吃着肉, 一边骂娘的人们太多了。你看,"某某企业家被抓了;跑路了;撑不下去,跨了。"

网贷P2P行业呢?"去年全年,52家倒闭了,关门了,歇业了"。幸灾乐祸的媒体反映的是中国大众的肮脏心理。

上周,我陪着一个小企业主到工商局办理注册登记。科长质问,"怎么又一个 xx 企业?"。你可以猜得出来,我给那位科长好好上了一堂课。我提醒他,谁正在养着他。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