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伦敦商学院(LBS)的两位学者 Elroy Dimson 和 Paul Marsh 最近出一份报告,用英国的数据证实了美国学者用美国数据早就得出的结论:买新上市的股票(IPO),亏钱最容易。

他们发现,
(1)英国所有的在1987年以来上市的公司在上市的最初506天内,跑输NSCI 指数10%,
(2)在2000年以来上市的公司在上市的最初506天内,跑输NSCI指数27%。

为什么?一句话,人性的弱点。具体原因有,投行的大力推介(锣鼓当当响)。概念。IPO时机的选择。化妆。等等。

有人可能会说,"虽然新公司作为一个整体不行,但是,... 我有选股的才干"。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