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年我读过的最震撼的句子是"股民必须抛弃成见"。香港某杂志说,股民必须忘掉以前所听到的,学到的东西。"谁说坏公司(老千)不能重新做人?谁说国企的效率低?"

1999年,我在在旧金山做路演,接连听到几个互联网创造暴富的故事:某互联网企业的秘书,修理工因为早期拿了期权,而富得不敢相信。

我想,我所住的酒店的这些服务员干嘛还在这里折腾?找个互联网企业,不就够了吗? 我担心,以后我到旧金山出差,酒店如果没有服务员,我怎么办?这时,一位行李员小跑过来,帮我提行李。我受宠若惊,连连道谢。

现在,A股市场,英雄辈出。上周,我在上海的某酒店就餐。到了结帐的时候,我发现服务员躲在远远的角落里,眼睛盯着手机。也许他在微信里寻找创业的风口,也许他在看股价。我不忍心打断他。

等了一会儿,我才想起,上次美国的无联网泡沫破灭,伤害了很多人。咱们的A股会不会掉下来,屠杀大批无辜呢?我突然开始忧国忧民起来。

我还是得打断这位兄弟。"埋单!",我大声地地叫道。

股市不创造财富,它只是把财富进行重新分配而已。

0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