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的飞机继续延误。我把《台湾股市大泡沫》拿出来又翻了一下。我看到了一个有趣的故事。

1990年初,台湾股市涨到11000点。"财政部长"郭婉容某天去给蒋先生扫墓时,被记者围住,问她如何看待股市。她一反众官长期以来热烈吹捧的态度,说"11000点真的不便宜啊!"。记者们如获至宝。散去了。

突然,郭觉得不对头。这不是犯众怒吗?于是,她追上几个记者,补上一句,"当然,11000点也不算贵!"

看完我的故事,别忘了,中国支付通(8325 HK)正在招聘财务总监,办公厅主任,人事局长,大区司令。我们不炒股票,我们做实业。

0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