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夸张和简单化都是缺陷。不过它有时可以震撼我们,让我们很不舒服, 帮我们看到问题的核心。

今天的英国金融时报就有一篇这样的文章。Buying value remains a big contrarian call, 作者是 Michael MacKenzie。

他说,整个世界在过去十年(次贷危机以来)只有两大类股票:美国上市的科技股,和所有其它股票。前者大赚,后者都是灾难。

未来呢?依然如此。更加如此。从通用电器GE的业务衰败开始,你看英国正在脱欧中下沉,意大利有如山的坏帐和财政赤字,中国有美中贸易战和各种头疼的事情,几乎所有第三世界国家也都是水深火热。它们的几万只股票便宜吗?也许便宜,但是便宜有便宜的道理,它反映的是负债累累,增长乏力,产品同质化,无前途,企业治理不当。便宜将继续便宜,甚至更加便宜!

股市反映的不光是过去,更是未来。美国科技股之外一片废墟,预示着世界经济离大萧条越来越近!你更需要把资产组合集中到美国科技股。只有这里才有增长和竞争力。其它板块都是浪费时间。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