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01年,鲜花大王欧亚农业在香港还是个不小的红筹股票、市场热度一时无双。

我和一个基金经理朋友(昵称“深圳巴菲特”)带着疑问,去了一趟沈阳荷兰村,见到了欧亚农业的董事长杨斌。然后我们又飞到四川广汉观看了英豪科教的花葡。回到香港后的第二天早上,我就把自己关在办公室,打了十几个电话,建议客户卖欧亚农业。

大跌。恐慌。市场上大家都在打听为什么,发生了什么事情。我的这个基金经理朋友也在到处打听。几乎到了中午,他才想起是不是我在搞鬼。

我反问他,“你不是全程都参与了吗?”

“我没看见什么异常啊!”

摘自张化桥《一个证券分析师的醒悟》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