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我看到媒体有点急躁了,大骂咱们股市长期低迷:经济下行,股市就跌;而经济好转,股市也跌!这话好像责怪股民们不给力似的。我为股民们感到委屈。我觉得这样的批评很不公正。

我认为,中国的股民太好了。他们顶着重重压力,依然坚守,(基本上)不弃不离,这不是一般的人民能够做到的。

你看,股民们的工作环境多么艰难:上市公司里经常有假账和地雷爆炸,大股东和PE们不断减持,高管辞职并且减持。在通胀很高的情况下,影子银行(和理财产品)的高息不断诱惑着股民。但是,股民们还在坚守,相信曙光终究到来。

对股民的贡献(奉献,捐献,以及牺牲),大家要心存感激。不要责怪。官员和民众都要问,"我能够为股市的繁荣做点什么?" 看来,QFII不可靠。算了。我觉得党员干部应该带头买股票。只要他们冲在前面,咱们就不愁没有繁荣。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