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燃气公司的股票大跌。老原因:听说要取消接驳费。这对燃气公司来说,其实是大大的好事,大家怎么不明白呢?
 
我在2016年的一个演讲中这样说:
 
过去十五年,燃气公司的接驳费没有太大变化,还是2000元上下。可是中国的通胀吓死人,这也就是说,接驳费一直在贬值(等于下调),这刺激了需求,改善了老百姓的支付能力。这跟当年取消手机的初装费是一样的道理。大好事!
 
现在中国的燃气价格还是太高,部分原因是中石油和中石化签订的长协价格太高。但是,随着中国的收入增加和通胀的继续肆虐,燃气价格相对于咱们的收入,特別是相对于城市的房产,也就算不了什么啦。这跟高速公路的收费一样。十几年前,高速公路的收费显得太贵,大家绕行。但是,随着中国的城里人陆陆续续住上了几百万,几千万的豪宅,支付一点过路费就成了小菜一碟。
 
我2016年的演讲全文在此。(点击阅读)燃气行业有前途吗?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